侵权投诉
订阅
纠错
加入自媒体

德国激光厂商LPKF 2022财年收入1.24亿欧元,增长32%

3月23日,德国创新性激光解决方案的领先供应商LPKF Laser发布了截至12月31日的2022财年年报。

财报显示,2022财年LPKF Laser & Electronics实现综合收入1.237欧元(2021财年:9360万欧元),EBIT利润680万欧元(2021财年:10万欧元)。

在经历了两个困难的财政年度之后,尽管面临着持续的全球挑战,这家科技公司仍回到了增长的轨道上——集团收入同比增长了32%。在原材料和物流成本增加的情况下,其新技术投资持续增加,但销售回报率(EBIT利润率)仍达到5.5%。

据分析,本年度的增长主要由现有业务部门推动,但也受到新市场领域的推动——得益于小型化、互联互通、二氧化碳减排和人口结构变化等全球大趋势,市场对LPKF的高精度、清洁和节能生产技术的需求不断攀升。

2022财年,LPKF订单量为1.243亿欧元,同比增长5.4%;积压订单达到6310万欧元,同比增长0.8%。

德国激光厂商LPKF 2022财年收入1.24亿欧元,增长32%

(图片来源:LPKF

在过去一年中,LPKF任命了Klaus Fiedler博士担任公司首席执行官(CEO),他与首席财务官Christian Witt一起为集团制定了明确的战略议程,在核心业务将始终专注于成长型市场的同时,积极推动其颠覆性技术在半导体、显示器和生物技术等强劲增长的市场中的应用。

这一年,LPKF各个部门的业务发展变化很大。首席财务官Christian Witt评论称:“虽然我们在某些业务领域实现了创纪录的增长,但提到收入和盈利发展,其他一些业务并不甚令人满意,我们已经采取了相应措施。此外,我们将推动可扩展性和集团范围内协同效应的使用,从而在中期提高集团的盈利能力。”

从不同业务部门来看:电子业务实现营收3150万欧元,开发业务实现营收2820万欧元,焊接业务实现营收2560万欧元;光伏业务实现营收3840万欧元,光伏系统产品的收入增长了两倍多。LPKF在薄膜太阳能技术市场上处于有利地位,在全球范围内扩大了客户基础,并赢得了下一代技术的首批主要订单。

德国激光厂商LPKF 2022财年收入1.24亿欧元,增长32%

(图片来源:LPKF

从不同地理区域来看:亚太地区收入为5120万欧元,北美地区为4230万欧元,欧洲地区为1770万欧元,德国地区为990万欧元,其他地区为260万欧元。

德国激光厂商LPKF 2022财年收入1.24亿欧元,增长32%

(图片来源:LPKF

展望

在最新的指引中,集团收入预计在1.17亿欧元至1.27亿欧元之间,息税前利润率在2 - 7%之间。

LPKF打算利用现有的财政资源专门用于未来技术的开发和商业化。因此,管理委员会和监事会将于2023年5月17日向年度股东大会提议,2022财年不支付股息。

关于LPKF Laser & Electronics SE

德国LPKF激光电子股份公司(LPKF Laser)成立于1976年,是致力于开发创新性激光解决方案的领先供应商。公司于1998年在法兰克福上市,目前是德国高科技SDAX-150指数公司之一。LPKF Laser为电子行业、半导体领域、太阳能光伏产业、医疗行业、汽车行业成功开发专用技术和设备,LPKF激光系统在印刷电路板、微芯片、汽车零部件、太阳能电池板以及许多其他零部件的工艺制造中都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LPKF Laser总部位于德国汉诺威附近的Garbsen,其子公司和代表处活跃在全球各地。

声明: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OFweek观点。刊用本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翻译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0条评论,0人参与

请输入评论内容...

请输入评论/评论长度6~500个字

您提交的评论过于频繁,请输入验证码继续

暂无评论

暂无评论

激光 猎头职位 更多
文章纠错
x
*文字标题:
*纠错内容:
联系邮箱:
*验 证 码:

粤公网安备 440305020027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