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情报网信息监测服务平台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 optic science and technology information network system

微信公众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采集报告详情

2023年车载激光雷达技术与应用研究报告

编译者:husisi发布时间:2023-12-12点击量:64 来源栏目:采集报告

按载荷平台的不同,激光雷达可分为星载激光雷达、机载激光雷达、地基激光雷达、弹载激光雷达和车载激光雷达等。其中,伴随汽车进入智能时代,车载激光雷达引起了业界广泛关注,其可弥补摄像头、毫米波雷达等传统车载环境感知传感器的部分关键缺陷,被业界认为是 L3 级以上自动驾驶必备传感器。

本报告基于车载激光雷达的应用背景、技术体系、市场空间和产业体系展开研究, 分析了车载激光雷达在辅助驾驶和自动驾驶等应用场景的技术需求及发展现状,梳理总结了车载激光雷达的技术路线、产品形态、市场空间和产业链现状,建议技术产业各方在技术攻关、系统研发、产业应用、生态建设、标准及测评体系建设等方面加强协作,共同推动车载激光雷达技术产业发展演进,助力我国智能驾驶持续高质量发展。

提供服务:导出本资源

版权所有@2017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

制作维护: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信息系统部地址:北京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邮政编号: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