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情报网信息监测服务平台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 optic science and technology information network system

微信公众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采集报告详情

光伏系列报告(十六)印度光伏贸易保护措施点评

编译者:husisi发布时间:2018-7-27点击量:3310 来源栏目:采集报告

关税征收尚有变数:印度贸易救济总局针对中国和马来西亚的光伏组件和电池,提出收取两年防卫性关税(第一年税率25%,第二年前6个月20%,后6个月15%)的建议。目前此项决议正处于建议阶段,后续需要通过委员会的审理和财政部的裁决,征收情况尚有变数;决议未出台明确的执行时间节点,如果通过,预计最快10月1日执行,但依照以往印度贸易保护政策大多不了了之的情况,本次政策能否实施依旧存疑。

免税组件产能不足,印度市场组件价格或有上升:印度目前本土的自有电池产能与来自其他国家免受此项政策影响的产能贡献远不能满足印度的市场需求,如果政策实施,可能导致印度市场组件实际价格上升,对项目IRR确实有一定影响。

印度市场价低利薄,征收幅度不大,中国组件出口依旧有优势:印度市场进入壁垒较低,且价格一直属于较低,企业对印出货主要为了提高产能利用率,此外税率征收幅度并不大,完税后国内组件价格依旧有优势。

原文题目

光伏系列报告(十六)印度光伏贸易保护措施点评

点击下载:

光伏系列报告(十六)印度光伏贸易保护措施点评 (请登录后点击下载

提供服务:导出本资源

版权所有@2017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

制作维护: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信息系统部地址:北京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邮政编号: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