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情报网信息监测服务平台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 optic science and technology information network system

微信公众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采集报告详情

通信行业见底走好 5G牵引进入新阶段

编译者:husisi发布时间:2018-9-14点击量:4674 来源栏目:采集报告

随着信息基建的推进,宽带网络建设增加了设备与服务的需求,行业的毛利率下滑的趋势有所趋缓,而电信服务板块受到互联网业务的影响,趋势依然还处于下降。我们预计在18年内,行业的毛利率将止跌回升,特别是中兴事件的影响消除以及5G建设周期的到来,毛利率会有所好转。

作为一个成熟的行业,通信业内各个公司基本都能很好的控制自身的管理与财务等各项费用,历年来的净利润率,整体趋势基本一致,而且波动区间不大。不过今年以来,通信行业整体净利润的上升趋势已经显现,特别是运营板块上升较快。从净利润增长角度看,通信行业价值挖掘点应该集中到以通信技术周期上,因此净利润率上升的时点正是和5G、物联网等新技术兴起的周期相契合。

原文题目

通信行业见底走好 5G牵引进入新阶段

点击下载:

通信行业见底走好 5G牵引进入新阶段 (请登录后点击下载

提供服务:导出本资源

版权所有@2017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

制作维护: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信息系统部地址:北京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邮政编号: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