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情报网信息监测服务平台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 optic science and technology information network system

微信公众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采集报告详情

PVD镀膜应用市场不断扩增,至2025年国内市场规模CAGR 13%

编译者:husisi发布时间:2023-1-4点击量:512 来源栏目:采集报告

近年来功能材料薄膜和复合薄膜不断出现多元化方向的需求,镀膜技术及薄膜产品在工业上的应用日益广泛,在电子材料领域中占有极其重要的地位。

这其中,镀膜方法一般可以分为气相生成法、氧化法、离子注入法、扩散法、电镀法、涂布法、液相生长法等,气相生成法又可以分为物理气相沉积法、化学气相沉积法和原子层沉积法。

物理气相沉积法也称PVD镀膜技术,包括真空蒸发、溅射镀膜和离子镀等,是基本的薄膜制备技术,都要求沉积薄膜的空间要有一定的真空度。磁控溅射镀膜是PVD镀膜技术的一种,是近十几年来发展迅速的一种表面薄膜技术,是最先进的表面处理方法之一。

CINNO Research预测,随着PVD镀膜技术应用日趋广泛,下游应用领域市场也保持上升趋势,中国大陆PVD镀膜市场规模将不断扩张,到2025年国内市场规模将保持GAGR 13%的增速。

来源机构

中科战略

原文题目

PVD镀膜应用市场不断扩增,至2025年国内市场规模CAGR 13%

点击下载:

PVD镀膜应用市场不断扩增,至2025年国内市场规模CAGR 13% (请登录后点击下载

提供服务:导出本资源

版权所有@2017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

制作维护: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信息系统部地址:北京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邮政编号: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