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情报网信息监测服务平台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 optic science and technology information network system

微信公众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源详情

3D打印领域未来10年大势:标准化、数字化

编译者:husisi发布时间:2020-2-14点击量:11 来源栏目:光电资讯

当下,受到国内肺炎的影响,3D打印线下活动、会议、展会纷纷取消或者推迟,很多厂商开始联系南极熊,表示要加强线上的推广活动。但国外相应的活动能照常进行。最近国外有什么3D打印会议在举行呢?

2020年2月12日,南极熊从外媒获悉,上周,在德国巴伐利亚州中心举行了第二届TüV南德意志集团增材制造大会。总部位于慕尼黑的技术服务巨头TüV SüD召集了高级增材制造(AM)专家,以听取行业领导者和学者分享他们对实施工业增材制造的想法。

国外3D打印媒体3dprintingindustry参加了本次会议。

该会议的目的是探索以下几个领域实施工业增材制造的方式:“小批量”、“高端组件”和“受管制的产业”。此外,演讲者谈到了当今哪些参数和过程可以数字化或自动化。TüV南德意志集团凭借其在测试、认证、验证和知识传递方面的丰富经验,成为举办此类会议的理想之选。

讨论主题

TüV南德意志集团认识到要找到新颖的解决方案,必须采用新颖的方法。在包括流程链/产品,硬件和材料在内的各个领域中,每个主题的结尾都是一个交互式解决方案研讨会,演讲者和与会者可以齐心协力,讨论共同的目标以及如何实现这些目标。

增材制造工业化道路上的挑战

TüV SüD产品服务首席执行官Peter Havel博士和TüV SüD增材制造主管Gregor Reischle在会上致开幕词。

Havel博士说:“我们关注增材制造。这是一种真正的颠覆性技术,它现在正处于成熟的临界点,但是目前仍然缺少一些东西。因此,我们正在参与为其建立标准,不仅是设备,还包括工艺过程。”

Gregor Reischle补充说:“这一切与安全、经济和可持续生产以及工业增材制造有关。有很多工作要做,这就是为什么开放性协作对于特定主题都至关重要。我们可以共同创造一个标准,把市场做大。”

人们普遍认为,增材制造的起步较晚是缺乏工业影响力的根本原因。随着航空航天和医疗等关键行业,要求零件和过程遵守非常高的标准,下一个需要克服的主要障碍似乎是工业增材制造的标准化,这也是许多人积极正在努力的方向。

标准化流程链的好处

对于3D打印的零件,后处理是打印到产品的工作流程的重要部分。去除支撑材料并提高高质量的表面光洁度通常至关重要。

总部位于慕尼黑的精加工系统制造商DyeMansion通过提供可使清洁、表面精加工和着色工艺变得简单的系统,致力于将3D打印的原始零件转变为高价值的产品。

DyeMansion欧洲,中东和非洲地区销售和业务发展经理Maximilian Kraus表示:“要真正实现AM过程的工业化,我们必须满足常规制造技术的要求。只有这样我们才能与他们竞争。”

工艺链的标准化将加快产品质量的达标。

产品的数字DNA

将工业产品推向市场时,零件认证是至关重要的一步。没有零件认证,制造商就缺乏可信度,不能确信具有足够高的质量满足工业应用。对于假肢这样的行业来说尤其如此,患者健康可能受到威胁。

Mecuris的首席运营官兼联合创始人Manuel Opitz表示:“我们确保交付的每个零件均经过物理和模拟测试。在我们的行业中,需要有质量保证,满足相关标准,认证和用户感知非常重要。”

认证产品通常会贴有认证机构的标签。在传统制造产品上,这些标签容易被伪造或去除,但是3D打印的零件可以在零件上直接打印认证指纹。这些“指纹”可以链接到中央数据库,包含必不可少的信息,例如认证日期,甚至包括相关的支持信息,例如材料特性。这种新颖的方法不仅与经典制造的认证方法相匹配,而且比传统的认证方法更具优势。

3D打印硬件的发展

华曙高科欧洲公司董事总经理Dirk Simon博士在Gregor Reischle的先前评论中补充道:“竞争对手的开放将有助于增材制造的产业化。”

协作式创新方法将加快各个行业的使用,最终使增材制造能够与传统技术竞争。在一个互动式研讨会上甚至有人提出,AM中的最大挑战是对机器中的传感器进行校准。这些传感器的精度会影响零件质量,更重要的是会影响尺寸重复性,这对于批量生产至关重要。

材料科学任重道远

在制造高质量工业级零件时,3D打印系统中使用的原材料通常与硬件同样重要。在将任何新设计的材料用于工业用途之前,必须对它们进行广泛的材料性能测试,以确保满足要求。一些与会者表示,尽管传统的冶金和化学工业在存储、运输和再利用方面受到严格监管,但3D打印原料体系似乎落后了。

据Rosswag Engineering首席执行官Sven Donisi博士说,目前缺乏合格的烧结合金-大约50种。没有足够的规格或标准,因此金属加工公司在研究和制造方面缺乏指导。这导致限制了材料的多样性,进而限制应用潜力。

一种更加明确和标准化的材料测试和质量保证方法,将为3D打印领域的原料部门提供赶超传统制造的强大动力。

未来的期望

在第二届TüV南德意志集团增材制造大会上,达成的普遍共识准确地反映了增材制造领域的发展方向。标准化和数字化是未来几年全自动增材制造系统的重要方向。3D打印在过去三十年的发展中已经取得了很多成就,但在未来十年将增加标准,与传统制造技术展开竞争。

提供服务:导出本资源

版权所有@2017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

制作维护: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信息系统部地址:北京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邮政编号: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