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情报网信息监测服务平台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 optic science and technology information network system

微信公众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源详情

110亿!开年新增大型MLED项目

编译者:husisi发布时间:2024-2-26点击量:26 来源栏目:光电资讯

继上个月京东方华灿Micro LED基地项目迎新进度(.点这里),昨日(2月18日),又一大型MLED相关项目正式落地,总投资约285亿元,与MLED项目直接相关的约为110亿元。

此外,根据行家说Q4季报数据显示,在2023年第四季度,近20家企业针对MLED技术进行了相关的项目投资。

详情如下:

01

110亿重点建设MLED显示芯片与模组

2月18日,青海西宁市组织召开2024年一季度重大项目签约活动及企业家茶座,成功签约14个项目,总签约金额559.8亿元。

值得关注的是,西宁计划总投资约285亿元的西宁新型显示产业园项目,将落地西宁经济技术开发区东川工业园区。

据了解,西宁新型显示产业园项目,总投资约285亿元,将重点建设MLED(Mini LED和Micro LED的简称)显示芯片、MLED显示模组、超大超薄电子材料、氢燃料电池、固态电池5个项目。

具体为投资约60亿元MLED显示芯片生产项目;投资约50亿元MLED显示模组生产项目;投资约120亿元超大超薄电子材料生产项目;投资约35亿元氢燃料电池动力系统及燃料电池发电系统生产项目;投资约20亿元固态电池生产项目。

02

近20家企业MLED项目最新进度

虽然经济环境对各行各业带来了影响,不过从2023至今的情况来看,显示产业的投资依然不断,特别是新型显示产业领域,其中,Mini/Micro LED项目即为重点方向之一。

根据行家说2023年的《Q4 LED显示产业季度分析报告》显示,在2023年四季度,视爵光旭、炬能量高、芯乐光光电、艾比森、JBD、新益昌、新视通、木林森、友达光电、錼创、艾迈斯欧司朗、尚满科技、神木半导体、国星光电、天合光电、赛富乐斯、辰显光电等企业均在Mini/Micro LED显示方面获得新进度。

布局MLED项目的企业以封装端和面板显示屏端为主,其中有4家企业选择落地惠州,其它则分布在各地,金额多在20亿以下,本次西宁的MLED项目投资高达110亿,后续进度值得关注。

无论是对企业还是对产业来说,从存量市场走向增量市场,是扩大需求的根本,新型显示方向,也成为了不少企业新的战略目标。

提供服务:导出本资源

版权所有@2017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

制作维护: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信息系统部地址:北京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邮政编号: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