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情报网信息监测服务平台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 optic science and technology information network system

微信公众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源详情

全球半导体销售在2024年1月同比增长15.2%

编译者:husisi发布时间:2024-3-6点击量:19 来源栏目:市场前瞻

与2023年1月总额为413亿美元相比,2024年1月全球半导体行业销售总额达到476亿美元,同比增长15.2%,但较2023年12月的487亿美元下降2.1%。每月销售数据由世界半导体贸易统计(WSTS)组织编制,代表三个月的移动平均值。SIA协会按收入占据了美国99%的半导体行业,以及近三分之二的非美国芯片公司。

SIA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约翰·纳弗表示:“全球半导体市场在新年伊始表现强劲,全球销售同比增长比2022年5月以来的最大百分比。”他还表示:“市场增长预计将在今年余下时间继续,2024年全年销售预计将比2023年增长两位数。”

在区域上,中国(26.6%)、美洲(20.3%)和亚太地区/其他地区(12.8%)的同比销售均增长,但在日本(-6.4%)和欧洲(-1.4%)同比销售下降。而月度销售在所有市场都呈下降趋势,亚太地区/其他地区(-1.4%)、美洲(-1.5%)、中国(-2.5%)、欧洲(-2.8%)和日本(-3.9%)均有所下降。

提供服务:导出本资源

版权所有@2017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

制作维护: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信息系统部地址:北京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邮政编号: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