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情报网信息监测服务平台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 optic science and technology information network system

微信公众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源详情

浙江省首批级万亩千亿新产业平台发布,两大集成电路类平台入列

编译者:husisi发布时间:2019-4-22点击量:146 来源栏目:光电政策

近日,浙江省发布《关于公布首批浙江省“万亩千亿”新产业平台的通知》,公布了首批省级“万亩千亿”新产业平台培育名单。

本次共有7个新产业平台上榜,分别是杭州万向创新聚能城产业平台、杭州紫金港数字信息产业平台、杭州大江东航空航天产业平台、宁波杭州湾新区智能汽车产业平台、嘉兴中新嘉善智能传感产业平台、绍兴集成电路产业平台、台州通用航空产业平台。

据悉,“万亩千亿”新产业平台是指面向重量级未来产业、具有万亩空间左右、千亿产出以上的产业平台,目的是建成重量级未来产业集群高地、标志性项目承载高地、创新资源要素集聚高地等。从产业定位来讲,以数字经济核心领域、智能装备、航空航天装备、高端生物医药、前沿材料等为主。

“万亩千亿”新产业平台的标志性项目投资应不低于50亿元,或产品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的项目,或行业领军型企业投资的项目。

嘉兴

中新嘉善现代产业园项目规划面积为16.5平方千米,以智能传感为核心技术聚集产业。据悉,产业园分为三个阶段完善产业集群。近期,将集中引进以智能传感为代表的电子信息产业、上游智能传感相关零部件以及下游应用相关制造产业,以龙头企业为引领形成智能传感产业的初步集聚。中期,将逐步向创新链拓展,引进智能传感各产业环节的研究、设计与相关检测机构,完善制造链产业集群,打造智能传感领域的创新、制造、应用的闭环产业链。

绍兴

2018年9月,“绍兴集成电路小镇规划”发布,该规划将以集成电路产业为主导,着重引进集成电路设计-制造-封装-测试-装备等全产业链项目形成产业集群,计划通过三到五年努力。据绍兴日报报道,绍兴力争到2022年末形成200亿产值,到2025年形成500亿产值,成为国家级集成电路产业园示范区。

提供服务:导出本资源

版权所有@2017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

制作维护: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信息系统部地址:北京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邮政编号: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