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情报网信息监测服务平台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 optic science and technology information network system

微信公众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源详情

台积电公布第四季财报

编译者:husisi发布时间:2020-3-3点击量:117 来源栏目:企业动态

据台湾经济日报报道,台积电公布第4季财报,累计前4季合并营收10699.85亿新台币(下同),累计营收年增成长3.73%;累计税后纯益3453.44亿元,比去年同期成长32.28%,累计每股税后纯益13.32元,营收连3季上涨创历史新高。

台积电5纳米制程将于第二季正式进入量产。据设备厂商消息,下半年台积电5纳米接单已满,除了苹果新一代A14应用处理器,还包括华为海思新款5G规格Kirin手机芯片,以及高通5G数据机芯片X60及新一代Snapdragon875手机芯片。

对于美国媒体报道的,美国拟将对美国技术含量限制从25%降至10%加以管制,从而进一步限制华为的芯片供应,台媒认为,扩大限制的议题,可能会在市场上销声匿迹一段时间,暂时对台积电没有影响。

台湾IC设计企业透露,台积电短期订单未见松动,甚至一有客户缩单就能见到其他客户补上的情形。在没有看到明确的终端客户砍单动作出现前,芯片供货商的订单就不会有变动。这其中就包括华为海思。熟悉华为、海思体系的台半导体企业透露,华为高层决定一单不减,持续堆高芯片库存水平。因此,至少在第一季度华为不太可能做出砍单的动作。

提供服务:导出本资源

版权所有@2017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

制作维护: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信息系统部地址:北京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邮政编号: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