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情报网信息监测服务平台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 optic science and technology information network system

微信公众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源详情

179亿美元购买东芝芯片业务,Silver Lake和博通这出价够不够?

编译者:husisi发布时间:2017-4-1点击量:1546 来源栏目:光电资讯

美国私募股权公司Silver Lake Partners LP和美国芯片商博通(Broadcom)(AVGO.O)已经出价约2万亿(兆)日圆(179亿美元)购买东芝(6502.T)芯片业务。

一名知悉计划的消息人士稍早对路透表示,约有10个潜在买家有意购买东芝NAND快闪记忆体(闪存)业务。有意竞购的买家包括在日本与东芝携手运营一家芯片厂的西部数据(WD)(WDC.O)、美光(MU.O)、韩国SK海力士(000660.KS)以及一些金融投资者。

东芝希望通过出售全部或部分芯片业务至少筹得1万亿日圆,以因应旗下核电业务西屋电气的资产减记。东芝表示,预计投资者对其芯片业务的估值为2万亿日圆左右。

媒体未透露消息来源报导称,东芝还询问潜在买家是否会再次出售购得的股份,并且希望在6月股东会议之前就出售芯片业务作出决定。

东芝股东周四批准了对旗下芯片业务的拆分计划,为出售该业务铺平道路。

提供服务:导出本资源

版权所有@2017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

制作维护: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信息系统部地址:北京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邮政编号: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