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情报网信息监测服务平台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 optic science and technology information network system

微信公众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源详情

芯片制造商GlobalFoundries考虑未来IPO计划

编译者:husisi发布时间:2019-10-14点击量:78 来源栏目:企业动态

作为一家成立10年的私有半导体合同制造商,GlobalFoundries透露将考虑在2022年上市。此举将帮助GlobalFoundries目前所有者获得总计近210亿美元的部分投资回报。但是,如果GlobalFoundries想要公开上市,则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为了成功进行首次公开募股,GlobalFoundries必须成为一家持续盈利的公司。

在AMD拆分制造部门后,GlobalFoundries成立于2009年,现在是仅次于台积电和三星Foundry的全球第三大芯片制造商。多年来,该公司一直试图通过提供领先的芯片制造技术,与台积电和三星Foundry争夺像AMD之类的客户。但是,GlobalFoundries在2018年更换设备并放弃像7nm这样的尖端工艺研发,以专注于赚钱的工艺节点。

研发前沿制造技术极其昂贵,而且GlobalFoundries历来一直在亏损。通过改用专业技术,GlobalFoundries基本上停止了与台积电和三星Foundry竞争,专注于赚钱项目,而不是每2年左右引入一个新的领先制程节点。作为重组的一部分,GlobalFoudries必须出售部分资产,包括两家晶圆厂以及合同芯片设计商AveraSemiconductor。

首席执行官汤姆·考菲尔德(TomCaulfield)告诉《华尔街日报》,GlobalFoundries目前唯一所有者穆巴达拉计划在2022年有时出售该公司的少数股权,以偿还部分资金并筹集资金用于进一步发展。这位首席执行官没有宣布GlobalFoundries希望从少数股权中获得多少资金,但强调IPO将是公司的一个转折点。

提供服务:导出本资源

版权所有@2017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

制作维护: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信息系统部地址:北京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邮政编号: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