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情报网信息监测服务平台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 optic science and technology information network system

微信公众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源详情

重庆智能产业园区“组合拳” ,集成电路产值突破百亿大关

编译者:husisi发布时间:2018-4-19点击量:112 来源栏目:光电政策

十九大报告指出,要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必须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把提高供给体系质量作为主攻方向。目前,电子信息产业已发展成为我国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国际代工指数逐年递减,国际竞争力指数不断增加,对GDP的拉动度不断提高,电子信息产业加工贸易转型升级成果显著,对两头在外的加工贸易方式的依赖逐步减弱,产业国际竞争力不断提高,已成为实体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

打造国家级功率半导体研发、制造中心

在重庆,智能产业园区以电子信息产业为代表,为加工贸易产业拓展空间,不断放出招商“组合拳”。以西永微电园为例,园区引进华润盘活优化中航微电子存量资产,打造国家级功率半导体研发中心、建设国内最大的功率半导体制造中心,不仅将晶圆制造升级扩产,还将带来从原材料制造、IC设计到封装测试的完整产业链条,带动重庆集成电路产业基地升级。这不仅是央企间微电子产业的第一次整合,还是国内微电子产业关键要素(8英寸晶圆生产线)的第一次整合,也是国内功率半导体器件细分产品的第一次整合。

提供服务:导出本资源

版权所有@2017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

制作维护: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信息系统部地址:北京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邮政编号: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