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情报网信息监测服务平台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 optic science and technology information network system

微信公众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源详情

德国研究人员提出了费米子量子模拟的保真度监控参数

编译者:husisi发布时间:2018-5-29点击量:4456 来源栏目:科技进展

近期,德国Gluza研究课题组进行了费米子量子模拟的保真度监控参数的研究。他们在实验上对量子自旋1/2链的兴趣和发展在过去的十年中保持了不断的增长。在很多的例子中,目标量子模拟作为一个重要的基准,属于更广义的一类非相互作用费米子模型。虽然说这类模型可以被有效地解析求解,但除了理论上的结果,目前为止,可在实际中对模拟结果直接鉴定的工具还没有被报道过。事实上,实验上的鉴定几乎完全依赖量子态层析的概念,而这在系统尺寸增加时变得极为不可能。在文中,Gluza等人发展了一种对于所有纯费米子高斯目标态成立,并且在实验上友好易行的保真度监控方法。监控参数的期望值给出了保真度的一个紧致下界,而它可以方便地被测量。作者推出了对完全一般的马约拉纳费米子表征的监控参数,并把它们应用在和实验相关的自旋1/2链上。作者对处在强非平衡状态的临界Ising链的动力学,提出了有效证实的方法。这种监控方法在有限实验状态不保真度下具有很好的鲁棒性。

如图所示是保真度监控参数的几何表示。纯目标状态T位于状态空间的边界处。对于任何固定保真度阈值FT,有效实验状态由F≥FT(绿色)定义。F<FT的状态无效(红色)。一个保真度监控参数W定义了一个超平面(直线),左边是只找到了有效状态而右边是找到了有效的和无效的两种状态。认证测试包括接受左边的所有状态并拒绝右边所有的状态。因此,牺牲有效状态的重要子集,如在弱隶属问题中。然而,作为反馈,实验估计比试图从无效状态中分离有效的方案(强成员问题)更有效。

图1 保真度监控参数的几何表示

提供服务:导出本资源

版权所有@2017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

制作维护: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信息系统部地址:北京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邮政编号: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