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情报网信息监测服务平台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 optic science and technology information network system

微信公众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源详情

公司5G射频芯片已实现量产,客户正在使用

编译者:husisi发布时间:2022-1-20点击量:9 来源栏目:企业动态

1月13日消息,富满微电子在投资者互动平台上表示,其5G射频芯片已实现量产,并已经交付客户处使用。

据了解,富满微电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创立于2001年,是一家从事高性能模拟及数模混合集成电路设计研发、封装、测试和销售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目前拥有电源管理、LED驱动、MOSFET等涉及消费领域IC产品四百余种。

此前,富满微披露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发行情况报告书,公司以76.71元/股发行价格完成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数量1173.25万股,募集资金总额9.00亿元。按照计划,相关募资扣除相关发行费用后,拟用于5G射频芯片、LED芯片及电源管理芯片生产建设项目、研发中心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

此外,富满微还表示,公司的5G系列射频前端芯片可以用在手机端,目前已与小米、传音等公司接洽,我们5G射频芯片产品是对标卓胜微高端射频产品线。

众所周知,射频芯片是一种能够将射频信号和数字信号进行转化的芯片。具体而言,包括RF收发机、功率放大器、低噪声放大器 、滤波器、射频开关、 天线调谐开关等。

随着5G时代的来临,射频芯片技术的迭代成为各大厂商主要的发展方向,据 Yole Development 预测, 2020-2025 年 5G 智能手机的年均复合增长率将高达 30%,整体手机市场将因 为 5G 手机的强势渗透而逐步恢复。与此同时,5G 手机出货量的快速增长以及 5G 通信复杂技术和应用所带来的价值量提升将带动射频前端市场规模迅速提升。Yole Development 预测到,2019 年射频前端市场为 152 亿美元, 到 2025 年有望达到 254 亿美元,2020-2025 年年均复合增长率将达到 11%

此外,在2021年10月13日晚间,富满电子发布了2021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增公告,预计2021年前三季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9,500万元-51,500万元,比上年同期上升704.54%-737.04%。

提供服务:导出本资源

版权所有@2017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

制作维护: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信息系统部地址:北京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邮政编号: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