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情报网信息监测服务平台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 optic science and technology information network system

微信公众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源详情

2027年全球工业激光器市场将达151亿美元

编译者:husisi发布时间:2023-1-12点击量:16 来源栏目:市场前瞻

近期,ResearchAndMarkets发布了全球工业激光器市场分析报告。2021年,全球工业激光器市场价值为68.9亿美元,预计到2027年该市场将增至150.7亿美元。

工业激光器市场增长的一些主要原因是汽车行业越来越多地转向电动汽车、立法和可追溯性要求不断增加、对材料加工的需求不断增长、航空航天部门对激光的需求不断增长,以及医疗行业对激光技术的采用越来越多,等等。在2022-2027年的预测期内,全球工业激光器市场预计将以13.93%的复合年增长率(CAGR)增长。

从产品类型来看,该报告将工业激光器分为四种:光纤、固态/Disc、准分子/二极管,和CO2。2021年,引领工业激光器市场的产品类型是光纤激光器,因为它们体积小、电气效率好、维护成本低和运营成本低。由于它们可以产生不同的波长,因此被广泛用于工业环境中进行切割、标记、焊接、清洁、纹理和钻孔等。在预测期内,年复合增长率最高的则是准分子/二极管类型。

按应用来看,该报告将全球工业激光器市场分为九个板块:金属切割、焊接/钎焊、标记/雕刻、精细金属加工、显示、非金属加工、半导体/PC板、增材制造和其他。2021年,金属切割部分在市场上的份额最高,预计在预测期内将成为增长最快的部分,因为这种激光加工是非接触式的,消除了零件畸变,聚焦光学器件始终到位,因此无需工具设置和存储成本。此外,激光切割边缘在各个方面都优于大多数其他切割工艺产生的边缘。通过激光切割的工件不需要后续加工操作。

按地区划分,全球工业激光器市场可分为四个地区:亚太、北美、欧洲和世界其他地区。2021年,亚太地区主导了全球市场,这主要由于OEM和汽车行业数量的增加,以及该地区新兴国家制造成本的下降等。在亚太地区,中国占据了主要份额,原因是工业激光器在钢铁切割等金属制造过程中的使用增加。在预测期内,由于大型并购的增加以及超激光技术的持续研发,北美预计将引领全球工业激光器市场。2021年,美国在北美工业激光器市场中占据主要份额,预计在2022-2027年预测期间,美国将成为北美增长最快的地区。

全球工业激光器市场的主要参与者包括:Coherent(II-VI)、Jenoptik AG、Lumentum Holdings、nLIGHT、MKS Instrument(Newport)、NKT A/S(NKT Photonics)、TRUMPF、FANUC、IPG Photonics、Calmar Laser、Amonics、CY Laser SRL和Apollo Instruments。

原文题目

2027年全球工业激光器市场将达151亿美元

提供服务:导出本资源

版权所有@2017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

制作维护: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信息系统部地址:北京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邮政编号: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