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情报网信息监测服务平台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 optic science and technology information network system

微信公众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源详情

投资万亿!台积电将在日本建立第二座工厂

编译者:husisi发布时间:2023-3-1点击量:4 来源栏目:光电资讯

据报道,台积电计划在日本熊本县西南部建设其第二家芯片制造厂,预计总投资将超过1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514亿元)。目前,台积电正在就政府补贴和客户投资进行谈判,细节预计将在年底前确定。

报道还称,台积电的第二家工厂预计将于20年代末完工,并可能采用更先进的5nm或10nm制造工艺。台积电在日本的第一家工厂也位于熊本,预计将于今年9月完工,2024年底投产。

业内普遍认为,台积电做此决定将有助于日本重振先进的半导体制造业,这也被认为这是新的数字化技术推动日本未来经济增长的关键条件。

去年12月9日,台积电曾透露,该公司目前在日本没有具体的新投资计划,但强调该公司不排除在日本建造第二座晶圆厂的可能性。不久后,日本经济产业大臣Yasutoshi Nishimura表示,我们非常欢迎台积电在日本建设第二家工厂,日本将尽最大努力吸引外国半导体供应商在当地进行投资。

台积电正在日本九州岛熊本建设其日本首家芯片工厂,预计将于明年开始生产12纳米和16纳米半导体。日本政府向台积电提供了4760亿日元的补贴,约为该工厂预期成本的一半。索尼集团(Sony Group Corp)和汽车零部件制造商电装(Denso Corp)也是该工厂的投资者,电装未来将使用该工厂生产的芯片。

提供服务:导出本资源

版权所有@2017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

制作维护: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信息系统部地址:北京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邮政编号: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