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情报网信息监测服务平台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 optic science and technology information network system

微信公众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源详情

未来五年3D打印将如何发展?

编译者:husisi发布时间:2017-4-1点击量:22403 来源栏目:光电资讯

据了解,Nano Dimension凭借其创新的Dragonfly 2020 3D打印机,已经在台式机上引入了多层次和多材料打印电路板的快速原型设计。

3D打印工业化将成为下一个十年的标志

“在我看来,未来五年对于3D打印的发展将是至关重要的。当然,随着3D打印方案的成本越来越高,我们将看到消费者空间的增长。但更为有趣的趋势是行业3D打印的增长。”Simon Fried说道。

行业采用添加剂制造的趋势正在显著增加,广泛的业务已经浸入3D打印领域。例如,GE已经收购了Arcam AB和SLM Solutions Group,以帮助其在3D制造领域获得竞争力;西门子、福特等企业正在专注于将3D解决方案带入其工厂。

成立合同制造公司,如Flex和Jabil正在研究如何采用3D打印制作更快、更经济高效的原型设计的强大工具,而且还可以作为改进制造运作方式的工具。换句话说,他们可以自己打印部分制造过程吗?事实是,生产线的效率和灵活性前进将需要3D打印在最终产品中使用,或者作为制造端部或两者的机器的一部分。

同样值得考虑的是3D打印如何适应更广泛的物流链。例如,SAP Ariba企业对商业市场可能会提供适合日常业务交易的3D打印件,公司可以从不是自己的3D打印机订购零件,并将其装入机器。

3D打印也提供了仓储和运输等方面的简单性,在许多情况下,当公司可以打印自己的零件时,库存几乎可以不需要了。

这些领域中的每一个(单独和组合)都表明3D打印市场在未来几年将会发展壮大。这是一个多管齐下的过程,它的渗透远远超出了几年前的原型阶段。

未来真正的可能性

在未来的十年中,工业3D打印将会满足更多的需求。在机械方面,这意味着3D打印将使用更广泛的材料或更高质量的材料。

我们还期望在组合材料方面具有更大的灵活性,例如,在相同的打印品中创建由不同类型的金属制成的物体。或者在一个打印作业中打印金属和聚合物,或金属和陶瓷。例如,通过这种能力,公司可以开始在部件内部署附加功能,例如机械对象的电气功能。Nano Dimension就是这样,将聚合物和金属打印在一起,具有非常具体的功能目标。在这条道路上,这种能力将带来更强大、更智能和功能更强的最终产品。

将许多步骤和材料打印到一个打印作业中可以显著增加复杂性,其远远超出传统制造工艺的范围。这使设计师和制造商拥有了全新的灵活性和创造力。当3D打印机用于解决设计和功能问题时,添加剂制造的贡献越大。

我们也期待3D打印尺寸和速度有重大突破,进一步使行业在未来几年得到应用,特别是几家专注于更快打印流程的公司,这对3D打印作为真正的制造工具来说是至关重要的。

我们还将看到3D打印和电子产品的更大趋同。作为今天添加剂制造的新一个子类别,这种融合目前并不侧重于广泛的工业应用,但打印速度的提高将有助于将这种融合转变为全面的生产。

挑战

与任何技术一样,3D打印面临挑战。材料是真正成功的关键,所以每个人心中的问题都包括材料能否真正做到这一点,以及他们是否随着时间的推移而持续下去?

另一个挑战在于标准。虽然传统制造依赖于并受各种标准的约束,但3D打印与模制或计算机数字控制(CNC)制造或锻造零件非常不同。标准必须演变而且非常迅速推出,这将确保部件的质量以及标准化。

未来几年的最终挑战是软件。3D打印是复杂的,随着速度的提高和材料的增多,颜色和设计特性都在扩大,设计软件必须适应。显然,从CAD文件到3D打印对象的飞跃并不顺利。事实上,设计师面临的挑战要远大于设计本身。虽然已经建立了用于评估项目的机械性能的测试和评估方法,但随着材料和几何复杂性的增加,目前的软件包并不总是易于测试。

综上所述,未来几年3D打印的发展将是令人兴奋的。并且通过更快的打印速度、多种材料和电子电路的集成,3D打印行业的可能性几乎是无限的。

提供服务:导出本资源

版权所有@2017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

制作维护: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信息系统部地址:北京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邮政编号:100190